土星

致未到来的冬日的信

/无特殊含义 想冬天快点来到啊/

像来自遥远星球的陌生人
穿过蓝色的海和灰色的城
带着星际尘埃作为微薄的厚礼
你从末秋中走来 全身披满了纯白

有结冰的湖面
有结冰的湖面反射出凌厉而碎屑的蓝光
有枯败的残枝
有枯败的残枝停落着黑色而寂静的乌鸦
你从末秋中走来 全身披满了纯白

她站在残枝下 笑吟吟地问你近来可好
你微笑着 雪地里的脚印深浅不一
此刻沉默蕴蓄语声
你从末秋中走来 全身披满了纯白

你若是海洋 我愿坠落在你幽暗无尽
你若是暖阳 我愿融化和你消散无影
你若是雪原 我愿淹没于你悄声无息
你从末秋中走来 全身披满了纯白

你是冬日
但你是风
是白色的雾霭
是旷野里的荒芜
是旧得发黄的老照片
是空无一人楼房里被人遗忘的冬阳
笑容消失在嘴角
你的一滴热泪融不化一片雪

你是远方的诗人 唱着荒原里风唱过的歌
空气若凝结成白色 我知道你已出现
你从末秋中走来 全身披满了纯白
你是我最亲爱的
未到来的冬日

文/橙色土星

评论

© 土星 | Powered by LOFTER